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孝源街道:让少数民族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2018-09-22 09:28:16 来源: 安吉新闻网 记者 欧阳爱琼

  9月20日上午,孝源街道会议室内,30多个来自布依族、彝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职工齐聚一起举办中秋茶话会,聊家常、诉心声。

  “新政策实行后,每个人都要交社保,感觉工资拿少了,能不能主动申请不交?”、“住宿周边的文化娱乐设施太少了,能不能加强配套?”、“孩子上学接送比较麻烦,街道能不能出面协调解决?”……茶话会话题从社保缴纳到文娱设施建设再到子女教育,涵盖了他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们会认真梳理,通过加大社保政策宣讲、加强文体设施配套、积极沟通协商努力解决。”孝源街道总工会主席郭宜忠说,这次茶话会是街道首次将少数民族职工聚集起来,希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街道的关爱,把安吉、孝源当作“自己家”。

  来自贵州的韦天会倍受感动。他是水族人,来安吉已经2年,目前正在友兴塑胶做维修电工。“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政府领导面对面倾听我们的诉求,说明了对我们的重视与关爱。”韦天会说,如今他和妻子两人都在孝源工作,如果街道能够帮助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他们一家人就都能在安吉工作、生活。

  据了解,孝源街道共有少数民族职工1000余人,占街道总职工人数的20%。今年4月份,街道就在办事处成立了少数民族职工服务中心,并在科声磁性器材、科灵磁性材料、惠业家具、名江南家居建立了少数民族职工工作站,搭建了少数民族职工服务体系,建立了长效服务机制。

  郭宜忠说,接下来,打算在少数民族职工中建立文艺团队、推行职工疗休养本地行、集中协调子女入学及接送问题等,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安吉感受到“家”的温暖。

标签: 少数民族职工;街道;安吉;欧阳爱琼;茶话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