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深化休闲旅游项目 预评审机制 优化资源配置
2018-09-22 09:36:28 来源: 安吉新闻网 记者 陈玉兰

  近日,县旅委正在筹备第17期旅游项目预评审会议,预计有7个项目通过初审进入部门评审。在初审环节,县旅委除详细了解各项目基本情况,还对每个项目的综合效益、产业带动、投资商综合实力、项目规划建设等进行评估,确保项目一旦通过评审,就能真正落地。

  据悉,为防止旅游项目同质化投资带来的恶性竞争,我县建立了休闲旅游项目预评审机制。“2014年至今共召开16期预评估会议,上会98个项目,否定了27个,通过率为72%。”据县旅委规划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评审机制相当于设定了准入门槛,但在推进中又发现了不少问题,从今年开始,我县对旅游项目实行全流程管理。

  全流程管理即对项目招引、立项、规划、建设、运营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管理,并出台《休闲旅游项目投资与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囊括准入标准、准入管理、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其中,准入标准分为投资标准和综合评价;准入管理即对新引进项目在满足相关条件下,由旅委牵头负责预评审,涉及部门参评、区别评审、评审流程、结果运用、合同约定等环节;建设管理包括项目开工时限、建设竣工时限、竣工综合验收等;运营管理涉及评价管理的主要内容、程序要求、结果运用。

  “建设管理要求非常严格,例如项目开工时限要求从交地之日起6个月内必须主体工程开工,未按期开工的,则依法收回用地;竣工以通过项目竣工综合验收为准,形成闲置土地的,依法依合同收回。”县旅委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邵炜钦说,对于未按期通过验收的项目,当年就不能享受各项优惠奖励政策,并由项目落地单位负责督促整改。在运营管理中,主要对项目开业后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合同执行情况、带动效益等,评价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

  邵炜钦表示,全流程管理有助于提高项目招引和推进服务质量,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营商环境,而通过预评审的项目,则将节点考核推进,考核结果作为乡镇(街道)年终考核重要指标。

标签: 项目;旅游项目;管理;评审;运营管理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