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太湖图影度假区推行党员积分制
2018-09-19 08:49:59 来源: 湖州日报 路平 陈虹

  在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水产村的公示栏中,张贴着一块党员积分公示牌,分为积分管理考核标准和党员积分管理一览表两块内容。“今天,我参加了村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可以加3分。 ”该村党员王凯开心地说。据悉,“积分制”考评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加分内容,党员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加3分,从而激励党员更加主动参与村重点工作,在村庄美化洁化、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环境卫生不到位,乱堆乱放,未按照要求将垃圾进行分类,屡教未改的,发现一起扣3分……”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制定的《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考评标准细致、严格。今年7月起,太湖图影在辖区内七个村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以党员积分制考评为抓手,从组织生活、志愿服务、联系群众、先锋示范等方面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对400多位党员正面行为予以加分,对负向行为予以扣分,从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度假区各项中心推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水产村党支部书记周关林表示,党员积分公示牌将配以图片、文字等进行“红黑”晾晒,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积分制管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小积分管好大队伍,大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太湖图影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丁文欢深有感触。“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组织纪律观念差、作用发挥不好,一直是让党组头痛的大问题。现在实行积分制管理,同时把积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每季度把党员的积分‘晒’出来,用数字说话,让党员有数,群众有数,组织有数。 ”同时,对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在政治待遇、评先评优、学习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对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由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定期进行组织谈话、帮扶教育,督促其限期整改提高。

  “积分制”考评规范党员组织生活,让规矩意识深入党员心中。目前,太湖图影在全度假区党员干部中推行“工作日志集中晾晒+每周周一例会+月度积分晾晒”的工作体系,做到“工作日事日清”“班子一周一会”“每月积分评议”,通过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标签: 党员;太湖;旅游度假区;垃圾分类;考评;公示牌;组织生活;管理;积分制;陈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