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数据代跑三方共赢 安吉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点办理
2018-09-20 08: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唐姬 李子静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姬  李子静) 近日,市民李国祥到安吉县农商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他惊喜地发现,现在银行网点就能办理抵押登记。他既无需去办证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自己的产调,银行人员也无需前往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如若业务办结当天无法放款,也无需两头重新拉取产调信息。他感叹:“现在办事情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据了解,过去企业或个人以担保方式办理贷款,需分别进行银行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两套业务的申请。

  “每次发放贷款之前,银行需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用户的房产信息,确保无查封、无问题,才能发放。”安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此一来,大大增加了两边的业务工作量。

  今年8月起,全市首创在安吉县农商银行进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试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如今,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直连后,银行只需负责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和贷款材料的收件和初审,并完成资料扫描上传到不动产登记系统;复审、核定登簿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系统内进行;缮证发证由银行完成。为保证工作的严谨性,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后,系统会自动将登记结果回传至银行端,方便银行根据回传的登记结果予以放款,实现全程网办。

  此外,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数据互通,银行在办理用户业务时,可直接查询到房产信息,既解决了工作人员来往奔波,也减少了由时间差引起的风险。

  这项业务避免了银行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两套业务办理,减少了登记机构业务申请流程。同时,为群众节省了委托服务中介机构代办费用,是安吉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让“数据代跑”,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办事群众实现三方共赢。

  

标签: 不动产;抵押;登记;安吉县;登记中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