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明确目标细部署 安吉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省服务业强县
2018-09-19 09:02:43 来源: 湖州日报 街道

  今年以来,安吉县以建设省服务业强县为目标,全面构建“4+3+2”现代服务业体系,以“六重”为主抓手,切实增强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上半年服务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县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6.28亿元,增长11.4%,在三县两区中居第 1位;服务业占比49.3%,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71.6亿元,增幅57.2%,排名全市第一。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9%,高出二产19.8个百分点,拉动我县经济增长5.3个百分点。

  一、明确目标细部署。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编制完成现代服务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推进计划及目标任务。做好年度部门、乡镇服务业发展绩效和考核细则修订工作,结合全县“四季竞赛”行动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加强责任落实。二是推进省级服务业强县建设。积极开展2018年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工作,对接统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整理汇总指标材料,全力争取省级服务业强县专项资金。对树兰(安吉)健康城、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安吉古城考古保护中心及博物馆三个项目竞争性分配2017年省级服务业强县试点地区专项资金370万元,支持服务业重点项目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摸清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发展现状,整理上报2016、 2017年度我县规上服务业企业相关数据,为省规上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加强调研优服务。一是开展专业指导。指导灵峰集聚区在招商引资、培育休闲产业集群及相关政策规划等工作。督导完成2017年度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工作,推动灵峰集聚区在省内排名进位争先。二是走访项目工地。深入调研服务业重点项目,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指标难以落实、前期申报时间较长等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做好“大好高”项目摸排申报工作,已认定成功4个项目(鲁家花园、美颂国学,其中涵田文化、梅海小镇为抵扣项目)。三是深入服务业企业。积极开展全县商贸服务业企业“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活动,深入服务业企业进行政策宣讲,针对重点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挖掘共性因素,做好政策研究和修订。积极落实服务业政策,落实担保公司奖励和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共计1388.14万元。

  三、引推项目促投资。一是抓好停建项目破解。更新2018年度服务业破解“双停”盘活项目库,逐个研判提出盘活处置计划,落实破解服务业“双停”财政奖励机制,力促服务业领域内闲置要素资源早日产出效益。已顺利推动14个停建项目进入破解程序,共涉及总用地10580亩,其中11个项目复工建设, 1家停业企业已竣工试营业。二是抓好服务业招引。开展服务业宏观布局和区域产业发展特点的招商分析调研,完善服务业招商机制,做好新增项目跟踪,利用现有集聚区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文化创意、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新兴产业项目招引工作。三是抓好在建项目推进。联合重点办建立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项目推进问题档案和主管部门、乡镇(街道)领办解决制度,加大项目推进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季度督查通报制度。积极争取到8个重点项目纳入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 1至8月, 20个市“双百”项目完成投资18.5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1.5%; 20个市“大好高”项目完成投资12.3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标签: 服务业;服务业发展;服务业企业;现代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质量效益;排名;安吉县;贡献率;增加值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