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工业领域“问难帮困稳增长” 湖州精准帮扶促发展
2018-09-18 08:57:02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这笔资金能够顺利到位,对我们企业的发展真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日前浙江新大力电光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与绍兴银行签订信用贷款协议时说。在全市开展的进企业“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活动中,新大力公司反映了资金缺口问题,在市金融办、经信委等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绍兴银行已为企业增加授信5400万元。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对工业、商贸服务业和建筑房地产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掌握企业实际情况及困难和问题, 32位市领导已实地走访工业企业120余家,各区县建立了区县领导牵头走访、部门重点走访、乡镇全面走访的联动工作制度,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走访全覆盖。在半个多月的走访活动中,全市共梳理工业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958个,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85项,有效的指导和帮扶使亏损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提升,规上工业企业亏损面、亏损额呈双降态势。截至7月末,我市规上工业亏损企业较二季度减少24家,亏损面低于全省平均4.4个百分点。“从企业目前所反映的问题看,资金需求、人才招引、企业用工、社保事项、子女就学、用能供应依然是主要方面。”市经信委表示,目前在推进解决的67项问题中涉及用工21项,正组织开展百家高校和人才交流机构校企合作洽谈、全市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等活动,积极为企业搭建人力资源交流平台。

  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走访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接下来将定期组织召开工业组联席会议,深入研究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推动市级部门加大力度、创新办法,合力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对用工难、融资难、成本高、负担重等共性问题,相关部门将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活动有期限,服务无终点。据悉,我市还将在工业领域进一步扩大走访面,积极走访科技型小微企业、“小升规”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对新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形成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

标签: 走访;绍兴银行;反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金融办;信用贷款;资金缺口;帮困;问难;雪中送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