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高新技术加快研发步伐 写就“半壁”产业
2018-09-16 09:25:48 来源: 湖州日报 徐 震

  今年以来,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喜讯季”: 5月,自主研发的单抗偶联药物“注射用TRS005”顺利获得临床批件并启动Ⅰ期临床研究; 7月,成功完成TRS003 5000L商业化规模生物反应器生产放大,突破了中国单抗药物在工艺开发、放大、技术转移、大规模生产的技术瓶颈; 8月,同全球化生物制药公司和铂医药建立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总价值超过1亿元。

  特瑞思的一路高歌,反映了湖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今年1至7月,湖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9.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9%,两项增幅均列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湖州开发区的核心支柱产业,产业增速在全市也处在领先地位。

  在湖州创亚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的新建数字化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新生产线各种设备。这是企业去年安装完成的年产3000吨负极改性新材料生产线,如今技改红利正在显现。“这套设备将为企业增加产值超2亿元,相当于企业前年产值,而且新生产线满产只需10至12人。”研发总监王双才说。

  近年来,湖州开发区致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方面,实施“大招商招大商专项行动”,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力度;另一方面,深入实施“企业培大育强专项行动”,引导原有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加快研发步伐,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努力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成效明显。

  日前,记者在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年产31.5亿瓦时三元电池项目现场看到,车间用房和办公大楼9个单体建筑已经完工,内部装修正在加快推进,第一条生产线的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据悉,该项目1至7月投资3.3亿元,是今年开发区在建项目中累计投资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将率先量产280Wh/Kg新一代新型锂电池。

  今年1至7月,湖州开发区新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4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市级研发中心4家;新申报国家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高企研发中心3家;完成发明专利申请329件,同比增长39.6%,授权发明专利118件,同比增长122.45%。永兴特钢、安达汽配成功认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标签: 研发;湖州开发区;商业化规模;产品开发;单抗药物;技术瓶颈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