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八分钟官宣智能驾驶技术“吸睛”中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前景如何?
2018-09-07 09:17:19 来源: 中商产业研究院

  昨晚,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闭幕式上,“杭州八分钟”文艺演惊艳了世界。据悉,官宣中各种炫酷高科技悉数出现,尤其是阿里无人车格外“吸睛”。

  在2分15秒左右,出现了一台超“吸睛”的无人车,脱离了驾驶员的方向盘在自动变换着方向,镜头一换又切换到了这台方正的无人车行驶在路上的场景。这台智能无人物流车也是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已经达到L4级别无人驾驶。据透露,目前这台车已经具备了在开放路段进行道路测试的能力,这也是它的首次亮相。但据说这台车并不能承担载人的工作,完完全全是一台“货车”。

  智能驾驶已成为全球大热的一个技术发展方向。不少国家已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十分火热,车企纷纷加速布局无人驾驶。国内互联网巨头BAT中百度已获得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并进行了测试,腾讯也于日前拿下路测号牌。而阿里巴巴此前也对外确认其团队正在研发L4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日前,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惠南在广汽新能源北京泓建祥源体验中心开业典礼上表示,广汽新能源将在2019年向市场量产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业内第一家真正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企业。

  目前,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地已进行无人驾驶汽车路测,未来国内无人驾驶市场一片向好。国内无人驾驶汽车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标签: 驾驶;亚运会闭幕式;印尼雅加达;广汽;杭州八分钟;中商产业研究院;阿里巴巴;汽车路;研发;整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