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打通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关键节点 湖州实现网上开标
2018-08-29 09:24:34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昨天,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上线,意味着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从“现场开标”走向“线上开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开标。

  近年来,湖州市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建设,努力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造网上开标大厅,通过场景式导航、视频式交互的服务形式,为交易主体提供人性化服务的高效网络平台,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关键点。

  据介绍,该系统上线后,投标人无须为参加开标会而奔赴交易中心,在办公室等场所登陆平台,即可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查看开标结果等。此外,该系统还提供在线互动交流功能,投标单位在开标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都可在系统中进行提问,工作人员将在线答疑。这一方式不仅大大缩短开标时间,提高交易效率,还为投标人省去交通费、住宿等交易成本。“目前纳入‘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的主要是建设工程类项目。”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开标可以进一步隔离各个投标单位,使串标围标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斩断了投标单位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地内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防范了“暗箱操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地开展。

标签: 开标;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州市;上线;见面;投标单位;现场开标;线上开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