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深夜急需药品?菜鸟上线全天候送药服务夜间1小时送达
2018-08-21 10:0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急需药品时,附近却找不到药店,如果在后半夜,更是束手无策,只能赶往医院。昨天,菜鸟和阿里健康联合宣布,在杭州率先上线24小时在线买药30分钟送药上门服务,夜间不打烊,1小时内送达。

  覆盖杭州全城的菜鸟点我达配送员将随时待命,白天黑夜接力守候市民健康。杭州也由此成为首个全城覆盖全天候分钟级送药服务的城市。

  此前,不少菜鸟点我达骑手还遇到过消费者点了一份外卖,备注请求带药的情况。

  “女孩的声音听起来很痛苦,实在不忍心,我就答应了买药,找了好几条马路”,一名菜鸟点我达骑手曾在凌晨三点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买到了消费者要的止痛药。还有骑手在深夜、大雨天帮消费者带过感冒药、测孕棒、婴儿退烧药等。

  为解决买药难、用药急等难题,昨天,阿里健康与杭城百余家线下药店联手,在菜鸟点我达的运力支持下,首次开通24小时送药服务,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药品名称或相关症状,即可享受“白天30分钟送达、夜间1小时送达”服务,并承诺“超时必赔”。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分钟级送药服务,不仅杭州核心城区全覆盖,且承诺的送达时间并非骑手配送时间,而是从消费者网上下单买药开始计。目前,最快一单送药记录为10分钟,一盒创口贴,解了燃眉之急。

  为保障夜间运力,菜鸟点我达还首期培训了千余名优质骑手,驻守近40家24小时药店周边,为杭州市民提供夜间不间断的送药服务。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这也是继上周七夕当天,菜鸟宣布推出珠宝鲜花行业门店发货分钟级配送后,菜鸟新物流服务的再一次升级。今后,杭州市民无论买周大福的戒指、爱之恋的鲜花、马克华菲的衣服,还是阿里健康线下合作药店的药品,都可以在天猫旗舰店或手机淘宝上下单,由菜鸟点我达骑手分分钟送上门。

  下一步,菜鸟分钟级配送还将从30省247城覆盖到更多城市,从生鲜、美妆、母婴、快消、服饰、珠宝、鲜花、医药等向更多领域拓展,打造“新零售、新物流3公里理想生活圈”。


标签: 药店;阿里;骑手;服务;杭州;健康;上线;浙江;打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