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专职网格员用脚步丈量网格 用责任守护平安
2018-08-28 17:3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高小丽

2.jp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小丽)烈日炎炎下,你会看到一个个蓝色的身影穿梭在德清县钟管镇的大街小巷和乡村小路上,走企业、访农户、巡河道、做宣传,一刻也不停歇,这就是德清县的专职网格员。

  专职网格员是在调整网格设置、总体数量减少、管理服务区域扩大、全科任务加重的情况下,为确保网格作用正常发挥而建立的一支网格队伍,主要担负信息采集、情况处置、民生服务、政策宣传等职责,履行好“社会矛盾排查员、民情信息收集上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律宣传员、民生维权代理员、重点人员和社会治安协管员、重点场所安全员、民生服务员”八大员职责,充实网格力量,健全基层治理新模式。

1.jpg

  钟管镇结合自身实际以“统一网格党建、统一网格划分、统一人员配备、统一工作职责、统一任务清单、统一信息采集、统一工资福利、统一装备配备、统一业务培训、统一督查考评”十个统一为主要内容,深化完善全科网格建设办法,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提升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实现“多元合一、一员多用”。

  据悉,为了提升专职网格员的业务水平,更好更快地开展网格工作,钟管镇对全镇21位专职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围绕专职网格员的任务、作用、地位,专职网格员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对辖区巡查和事件处理进一步明确。

  “专职网格员在各个网格内奔波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在检查小微水体水质、检查出租房 、倡导文明停车、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等各方面使网格管理更加精细化,信息报送更加规范化,基层治理平台作用发挥最大化。”钟管镇党委副书记沈福康表示。

标签:
编辑: 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