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城乡一体在路上 吴兴区织里 “小城市”构建大交通
2018-08-13 09:14:5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为了不破坏村里的水杉树,今年新建成的李义路竟然“兵分两路”,绕开原有的行道树后巧妙地在一旁分出一条道来,这一幕日前就发生在吴兴区织里镇。该镇交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路通往该镇义皋村,义皋正在创建4A级旅游景区,李义路在规划设计中就为今后旅游公路的打造埋下伏笔,因此就有了为树让路的一幕。

  今年,织里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构建当地大交通格局的重要一环。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该镇正在打造“1+3+N”的交通网络体系,逐步形成内成网、外成环的城乡一体化交通格局。

  “在这个体系中,‘1’是四高连接线,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3’包括正在加快建设的湖织大道拓宽及东延和吴兴大道东延工程,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三新线北延工程。‘N’包括13条镇级公路新扩建。”该镇交通科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镇湖薛线、李义路、水产路、三汤线等11条镇级公路工程已完工。

  “小城市”构建大交通,城乡一体在路上。前不久,市民沈先生从市区前往义皋古村游览、摄影。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要么从环太湖路过来,要么就是绕当地蜿蜒的小道进村,现在走李义路不仅方便还能欣赏沿途的乡村风景。村干部告诉记者,李义路的开通为义皋开辟了新的迎宾大道,今年建设中的古村已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一头是乡村公路的连线成网,一头是小城连市的四通八达。今年以来,湖织大道拓宽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与此同时,中兴大道至长安路也正在打通,该路段畅通后,从市区前往织里的主干道将增至4条。

  事实上,织里构建大交通格局的背后,是“小城市”平台加速崛起的身影。今年以来,为了拉大织东平台,该镇有8条道路加快建设,截至目前该镇已新拓展平台1000亩。

  交通体系的完备助推了该镇企业发展。在织东平台,建成1年多的东尼路被当地誉为“上市路”,在这里共汇聚了东尼电子、万邦德和金洁等多家上市企业。“小到产品、原料运输,大到企业建设框架,都与交通道路体系息息相关。这些年,织里的路宽了,也更通达了,让这座小城市有了新活力。”平台一家企业负责人说。

标签: 李义路;规划设计;负责人;行道树;记者;交通格局;旅游公路;旅游景区;吴兴区;义皋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