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力转移群众 紧急救援韩轮 台州12年来迎首个登陆台风
2018-08-13 07: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徐子渊 通讯员 鲍雯霞 吴樟强 曹思思 张泽鹏 季思越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徐子渊 通讯员 鲍雯霞 吴樟强 曹思思 张泽鹏 季思越)这是一场极其凶猛的突然袭击;这是一次多年未有的严峻考验。

  自2005年台风“卡努”登陆之后,台风已有12年未在台州登陆。这一晚,台州不仅迎来了12年后的首个登陆台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而且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现象,对台州各地带来严重威胁。

  令人欣慰的是,记者在台州各地防台一线采访发现,台州各地各部门保持高度警惕,有序部署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8月12日16时,一场持续了10多个小时的紧急救助宣告成功。12日凌晨2时26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上级转报:一艘韩国籍货船“OCEAN STAR”轮在温岭外海距温岭石塘约50海里处,因辅机故障主机无法运转,急需救助。

  接报后,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派出救援力量前往现场。早上6时左右,“东海救117”顺利与遇险的“OCEAN STAR”轮会合,此后一刻不停地将其拖带至安全水域。

  除了紧急救援,面对台风“摩羯”,台州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当地渔船在11日18时前回港避风,目前3509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或处台风影响范围外。8月12日15时,记者在椒江葭沚码头看到,有的渔民正忙着绑牢船只,有的渔民正抓紧时间卸货。船老大郭君超告诉记者,收到海洋与渔业部门的防台回港通知后,他们在11日上午8时起程回港,“休渔期刚结束,大家其实很想捕满再回来,但在台风面前,可不能有一点点侥幸,我们还是赶紧回港了。”

  “摩羯”的台风级别不是很高,给人员转移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台州各地干部群众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全力抓好地质隐患点、危旧房、景区等的人员转移工作,绝不让一人身处险境。

  8月12日上午9时多,乐清湾内海浪翻滚。芦浦镇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红马甲”抢收小分队,赶至分水、西滩等网箱养殖基地,协助养殖户对网箱进行加固,同时动员养殖户尽早撤离上岸。到了下午,在对600多只网箱完成加固后,40余名养殖户也全部撤离上岸。

  在玉环大麦屿街道鲜叠社区,适逢周末,沙滩上游客不少。为了对游客的生命安全负责,社区党支部动员党员群众在各个出入口站岗,确保沙滩上不漏一人。

  截至12日20时,台州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59600多人。

  从8月12日早上开始,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以变电检修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力的防汛防台小分队,兵分六路,紧急赶赴玉环、温岭、三门、杜桥等重点防台前沿,对高压电网设备进行台风来袭前的特巡,对容易遭台风破坏的户外电力设备进行了加固,确保电网运行处于最佳状态。在三门,县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296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标签: 台风;台州;养殖户;记者;搜救中心;渔业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