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观摩馆藏 激发创意 湖州高校百余师生走进市博物馆
2018-08-03 10:14:05 来源: 湖州晚报 文礼

  近日,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艺术设计学校百余师生纷纷走进博物馆,参加湖州市博物馆首届馆藏文物文创设计大赛之观摩考察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不仅参观了“吴兴赋”、“刀木人生”等展览,还来到博物馆库房,近距离观赏了馆藏文物精品。

  湖州市博物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为文创产品的开发与设计提拱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吴兴赋”基本陈列展厅,陈列着上千件馆藏文物精品。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寻找着自己的创作元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还走进了神秘的库房,在专用的文物鉴赏室内近距离观赏部分馆藏文物精品。师生们热情高涨,与博物馆工作人员热烈交流,共同探讨文创产品的开发利用,不少学生表达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此次市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吸引了近百人报名,特别是广大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更为大赛注入了活力。届时将从“趣味性、实用性”的角度出发,通过创意,创造出具有馆藏文物文化意蕴且受大众喜爱的文化产品,尝试着让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同时结合原有的近距离赏宝活动,推出三场文创大赛专场。使深藏于库房的文物展现在观众面前,进一步打开了馆藏文物资源,大大增强了文物的活化利用率。

  大赛为大学生提拱了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一个平台。通过大赛一方面博物馆将加快开放馆藏资源,方便公众了解鉴赏文物。另一方面推动学校把博物馆作为学生教育实践的基地,学校为创新培养人才,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践能力。三者合力助推湖州文创产业发展。

标签: 馆藏文物;博物馆;库房;师生;湖州市博物馆;设计大赛;精品;吴兴赋;职业技术学院;湖州艺术设计学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