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红马甲”助力交通整治 摩托车区域禁行有序推进
2018-08-03 08:51:51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昨天,吴兴区月河街道南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交警一道,在建设路与莲花庄路口进行摩托车区域禁行的劝导和宣传。虽然天气闷热,但大家都认真地坚守岗位。“我们配合交警,对要进入禁行区的车主进行劝导,给他们讲解‘禁行’的范围,当场劝导他们离开。”现场一名志愿者说。

  自中心城区实行摩托车区域禁行以来,吴兴区各地有序推进“禁行”工作。湖东街道是该区新成立的街道,处于禁行区的最东部。在中心城区实行“禁行”的前一天,街道又召开“禁行”阶段性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集中整治排班定人,进一步明确责任。 8月1日以来,该街道、社区干部全力配合交警在辖区路口进行劝导和路面巡逻,执法部门还落实专人对辖区内停放的摩托车发放劝导单。

  这几天,众多“红马甲”出现在了该区朝阳街道。在车站路与南街路口,莲花庄路与横塘路口等点位,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1日起,街道结合辖区特点,发动街道干部职工、社区骨干、社会组织等共计100余名志愿者,从早上6时开始至晚上9时,全力配合交警、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禁行”劝导整治。

  8月1日以来,该区龙泉街道联合交警、路长制单位,实行“白+黑”“固定岗+流动岗”的“双加”模式,在辖区主要路口设固定岗,在各个小区出入口设流动岗,每日分三班实行劝导和宣传。此前,该街道设立社区代办点,在全市首推摩托车报废“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这项便民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辖区外的摩托车如愿意在我辖区办理摩托车报废,我们也可受理。”街道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已有辖区外摩托车在龙泉代办报废。

  该区环渚街道的“禁行”工作也不放过角角落落。 8月1日以来,百余名街道、社区干部及在校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烈日炎炎下与辖区的交警、执法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整治。


标签: 摩托车;劝导;志愿者;交警;路口;街道;辖区;吴兴区;莲花;社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