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深入推进“两市对口合作”白山湖州共同发展现代林业
2018-07-31 10:21:50 来源: 湖州日报 李海滔

  为深入推进白山、湖州两市对口合作,近日,白山市林业局与湖州市林业局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发展现代林业。

  建立林业战略合作交流机制。两地林业部门将在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森林生态文化等现代林业建设领域,重点就发展战略、生态理念和成功模式等开展全方位的交流研讨和合作共建。建立两地林业部门领导定期会商机制,研究协调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两地林业专家联系服务机制,互派专家对有关合作领域、项目开展示范试点、强化服务指导。建立两地林业经营主体合作投资机制,双方组织有关林业合作社、企业等考察团实地考察,并为林业投资和项目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

  共同探索现代林业发展体制机制。两地将相互学习借鉴林长制建设、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林业金融发展、林业碳汇、资源一张图管理、林业综合执法、智慧林业、种质资源保护选育等方面的改革经验和建设成果,立足各自林业发展实际,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探索现代林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

  提升森林资源培育管理水平。两地林业部门将在国土绿化开展深入交流借鉴,共同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湖州林业要在城市绿化、村庄绿化、平原绿化、森林系列创建、湿地保护等方面提供有益经验,全力支持白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白山林业要在规模造林、森林经营、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有益经验,帮助湖州有效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双方重点在综合治理毁林种茶种参、开展林业生态修复等方面合作探索新机制、新方法。

  开展林业产业转型交流合作。将学习借鉴两地在林下经济、花卉苗木、森林康养、竹木产品加工、森林特色小镇建设、森林文化培育等方面的各自成功经验,在资金、管理、技术、品种、产品等要素流通上提供大力支持。建立两地林旅、林文信息发布渠道,鼓励引导两地市民参加长白山人参节、长白山乡村冰雪节、湖州乡村旅游节等各类活动,协助推介两地32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纳入对方各自森林生态旅游优质路线。

  共同保障战略合作深入推进。两地林业部门将建立联络部门科室,针对具体合作意向进行磋商,制定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对确定的合作目标、保障措施进行细化落实,确保战略合作意向尽快实施、深入推进。

标签: 现代林业;合作;湖州;战略合作意向;白山;林业;白山市林业局;湖州市林业局;门将;森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