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服务业高歌猛进 上半年增加值增速列全省第二
2018-07-26 10:02:53 来源: 湖州日报 张茜

  55个项目列入2018年度全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项目数蝉联全省第一;总投资25亿元的湖州金诚康养中心等21个“大好高”项目落户湖州;德清临杭物流园获评2018年全国优秀物流园……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我市服务业总体呈现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在一季度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二的基础上,二季度继续高歌猛进,充分发挥了对GDP的强引擎作用。

  今年1至6月,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26.9亿元,增长8.5%,增速列全省第二,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44.7%,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实现“半年红”。

  服务业重点产业运行较好。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销售总额增长21%,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14.9%,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5.4%,网络零售额增长31%,内河集装箱吞吐量达19万标箱、增长32.6%,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7.7%和24%,八大财政支出增长23.1%。


标签: 物流;服务业;湖州;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引擎作用;重大项目;市发改委;金诚;大好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