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推出“新锋潮”智慧党建系统 对接全国党员管理
2018-07-22 09:28:30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湖州联通公司共同研发的湖州“新锋潮”智慧党建系统正式启动,全市18万党员有了自己的“党员e家”。

  据介绍,该系统对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采取“1+1+1”模式架构,即: 1个手机App前端运用——“新锋潮—党员e家”、 1个PC管理后台,以及1个大数据云平台,从而实现党建工作即时化识别、智能化管理、大数据分析。

  记者在“新锋潮—党员e家” App内看到,为方便党员使用,主界面设置党建头条、主题党日签到、身边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及讲习所、先锋颂、微视频、心愿墙等模块。而PC管理后台主要用于党组织、党员和党内活动的后台管理,大数据云平台则是基于全市数据联通,通过大数据实现党建工作智能化分析、预警、提醒、反馈。

  该系统上线后,湖州市党员只要通过手机App扫描身份证或“党员身份证”,即可识别党员身份、所属党组织等基本信息。“App上有了属于党员自己的信息后,只需拿着手机,就能实现签到、身份识别、了解全市党建要闻,观看收听教育视频音频、进行理论学习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根据实际需要和项目进度,“新锋潮”智慧党建系统实行分步开发、逐步优化、稳步推开。近期试运行后,将适时在湖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推广。

标签: 党员;党建;市委组织部;湖州;大数据;新锋潮;湖州市委组织部;手机;研发;智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