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安吉推行涉企证照通办新模式
2018-07-20 10:00:32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潘柏林 张青

  7月10日上午,湖州雅森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俞雅娜在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进行了同步备案,约40分钟左右,她便拿到了营业执照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贾琼莞告诉俞雅娜:“现在可享受我局推行的涉企证照通办新模式,货物进出口业务可以同步在我们这里备案,本来你是需要去商务部门进行提交材料拿备案通知书的,现在直接在我们窗口就可以一次性提交,然后跟营业执照一起拿,通知书也在我们这边窗口出件。”俞雅娜听后连连点头:“我们公司经营范围涉及货物进出口业务,以前在拿到营业执照后还需去相关部门进行办对外的贸易经营(备案),现在只要跑一次一个窗口就可以把这两项业务都办掉了,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在推行注册登记“局所一体、全域通办”,“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等办照模式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涉企证照由市场监管部门通办工作,实施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部门通办+承诺准营制+同步备案制”改革,大力优化登记审批流程,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据了解,“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改革共涉及全县28个部门和274个事项,市民办理的涉企证照事项,受理和出件都在市场监管部门窗口进行,实行了许可事项一窗通办、后置许可承诺准营和备案事项同步推送,大大优化了办事流程,减少市民办证时间。

  安吉县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胡新龙介绍,对于有些承诺准营的事项,如果涉及到需要现场核查或者是专家认证的,该局可以让办事人先做出一个承诺,承诺能够符合经营条件的,可以先给他出证,然后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跟上,此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推向了纵深。

标签: 市场监管;备案;营业执照;安吉县市场;俞雅娜;审批;徐斌;对外贸易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有限公司法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