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交通局 打造外通内畅交通体系 高效融入长三角
2018-07-19 09:55:25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郑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精神,全面提升城市规模能级,打造外通内畅的交通体系,让湖州快速高效融入长三角,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化“四新”主题实践,持续深入一线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多个调研组深入各县区交通部门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以实地调研为主,采取组织座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办法,从公路路网、公共交通、枢纽场站、内河航道、铁路里程等多个方面了解当前湖州综合交通发展情况。

  “这几年湖州交通运输状态实现了从‘瓶颈制约’‘总体缓解’到‘基本适应’的跃升,目前,宁杭高铁、 104国道直通南北,申苏浙皖高速、 318国道东西贯通,长湖申航道直达上海洋山港;对内区域路网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等级大幅提升,基本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但对照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目标,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仍然滞后,距离百姓便捷畅通出行的需求仍有较大差距,“铁路通车总里程严重不足,高速公路路网总量不足、‘断头路’仍然存在,高等级航道尚未覆盖全市,这些都是制约交通高水平发展的瓶颈。”

  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短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沪湖发展廊道对湖州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快推进,早日实现与上海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上的互联互通,下一步,要举整个交通系统之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打赢已经拉开帷幕的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

  下半年是交通项目的施工高峰期,交通运输系统将按照年初目标,全力推进各项目的建设。铁路方面,继续加快推进商合杭高铁的建设,尽早全面开工建设沪苏湖高铁;高速公路方面,在现有申苏浙皖高速的基础上,加快建设申嘉湖高速鹿山至孝源段项目,尽早开工申嘉湖高速孝源至唐舍岭项目,尽快打通上海经湖州进入中西部的第二高速通道;干线公路方面,加快推进规划302、304省道的改造提升,结合国道的提标、提速、提质“三提工程”及实施意见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的要求,把318国道打造成景观优美、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内河航道方面,进一步提升联通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的通达条件,重点推进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和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项目,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拓展内陆经济腹地,形成内陆地区通达上海港的主要航路。

标签: 交通运输;湖州;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市交通运输局;能级;城市规模;工作专题;活动精神;交通体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