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新产品产值增长22.6% 制造业新意盎然
2018-07-18 10:10:33 来源: 湖州日报 陈辉

  在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今年正式投产的生产线正在稳步运行,这是企业为了适配吉利汽车尾气净化系统专门投资500万元引进的生产线。正式投产以来,每天都有近300套尾气净化装置从这里下线,该套装置成为企业引以为傲的新产品之一。

  公司技术部部长王伟表示,获得吉利的订单前,企业通过了对方严格的准入审核,在工艺、质量、产能等方面都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要求。“我们还通过技术创新,为客户节省了近10%的采购成本。”

  今年以来,达峰汽车已累计投入生产的新产品达到6种。另外,企业还有十多种新产品已经取得一定的研发成果,这些都是为2020年实施的国VI排放标准而专门开发的。“拓市场、保份额是一场战役,不断更新换代的优质新产品就是我们手中最好的‘武器’。”王伟表示,企业将通过快人一步的产品迭代速度和领先一筹的技术优势,来确保产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无独有偶,位于李家巷镇的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企业今年新投产的一款产品在市场销售中迅速走红。这款名为中式仿古窗用铝材的产品不仅在隔热、保温等方面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其充满传统中式元素的设计风格也广受欢迎。今年到目前,该产品产值已接近企业总产值的10%。“这款产品已经应用在很多项目上,像安吉、海盐、临安等多个地方的特色小镇项目都已经用上了。”公司技术总监丁年锋介绍说。

  除了积极对接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博奥铝业今年研发了服务长三角地区市场的高保温、高隔音铝材,以及针对大型房企和建材企业的新型幕墙系统。目前,企业新产品产值占比已经超过60%。

  丁年锋表示,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既是研发团队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的展现,又代表着企业产品结构的快速优化。“在销售中我们发现,有能力不断推出新产品是企业实力的表现,也是客户认可企业的重要参照标准。如今,不断升级的新产品,已经成为销售的主力军。”

  技术一小步,产能一大步。近两年,长兴全力提振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充分发挥省级“科技大市场”功能,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率稳步攀升,自主科技成果快速增长,为加快长兴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年1至5月,全县完成新产品产值156.3亿元,同比增长22.6%,占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4.5%。

  新产品产值的稳步提升,意味着该县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道路上步伐日益稳健。接下来,长兴还将在自主创新环境、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服务水平、校企合作关系等层面强化推进,进一步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攻关力度,用科技创新来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长兴;产品产值;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尾气净化装置;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汽车;净化系统;生产车间;投产;浙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