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两年时间 一个公益相亲公众号集结6000名未婚青年
钱老师的红娘经验录:不功利最讨喜,IT男受追捧
2018-07-18 09: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qjwb20180718a0006v01b018.jpg

  王璐/绘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生活中,你是否常会被人问一句:“你手上有没有好小伙(姑娘)?我家谁谁谁还没对象,帮他介绍一个。”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信息化社会里,相亲,似乎越来越成为中国家庭的一大普遍课题。

  杭州人钱老师也常被这样问及,但她干脆给出了一个6000人规模的回答——原来,她捣腾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一大波都是在相亲路上的男女。

  什么样的男女最有相亲缘?提什么条件最容易相亲失败?在这个领域里折腾久了,钱老师还归纳了相亲找对象的众生相。

  钱老师在杭州某机关工作,对生活充满热情。工作之余,她会去做义工。说起如何开启她的“相亲时代”,钱老师讲了个故事——

  有一次做义工,她遇到一位国企领导,说起单位里有两个小伙子想找对象。钱老师了解了情况,就把相亲信息发到了一个群里。没想到,群里反应热烈,很多人找她说手头有未婚青年——此前,钱老师并没有做过红娘。

  这次偶然事件,成了撬动一切的支点。

  为方便联系,从来没折腾过微信公众号的钱老师,去申请了一个公众号,把想相亲的人按编号推送。2015年10月,公众号取名为“泓缘馆”,钱老师和另外两个志愿者维护管理。

  纯公益,是这个平台的初衷,会员进来找对象全免费。起初,对接是全手工的。有人对推送的人感兴趣,会加钱老师的微信。钱老师你来我往负责转达双方意愿,双方同意,相互交换微信。钱老师说,这些转达工作,她都是晚上做的,那个时间她才空一些。所以,钱老师的微信好友有4000多人,将达到上限。

  后来,杭州蓝喜科技公司主动找来做公益,免费为泓缘馆开发了一个程序:如果你对此人有兴趣,可以点亮TA的灯。对方看到亮灯,看了信息也有意向,亦可点亮TA的灯。这样一来,维护管理的工作轻松不少,后台只在看到相互亮灯后,负责发送各自微信号给对方。

  目前,泓缘馆共有会员6000余人,均为经证书认证学历在本科以上的未婚青年,每天约有40~60人互相亮灯。几个IT男正在帮平台添加新功能:一旦相互点亮,系统就自动发送对方微信。


标签: 老师;相亲;微信;生活;常会;浙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