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诞生 政银合作进入2.0版
12项便利化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
2018-07-05 08:52: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林 俐 张 华

  7月3日上午,市民党云来到市区斜西街上的建行嘉兴分行,通过银行大厅内的“工商注册通”,1分钟不到就完成了嘉兴宝妍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她说:“太方便了!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和平时自助柜员机上取钱一样,操作简单。”  

  党云说,为了开办公司,上周,她花半个小时在家登录浙江政务网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相关资料。次日,接到公司申报成功的提醒短信,并被通知来银行的终端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等下,我还要在银行给公司开户。这不仅是‘最多跑一次’,还是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啊!”

  这也是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与建行嘉兴分行服务实体企业的新举措,通过共同推出“工商注册通”,率先在嘉兴开启银行工商注册全流程电子化服务,为新注册企业提供从企业注册登记到开立账户的“一站式”服务。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该局还将继续深化“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利用银行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把银行网点打造成为政务服务便民网点,实现对登记窗口的补充。同时加强银行代办网点标准化建设,增加代办网点的知晓度,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其的认可度。

  今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之年,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深化商事登记改革、优化登记审批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三方面,出台12项便利化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登记审批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包括实行“证照分离”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深化“证照联办”改革,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实现“简政减证”目标;深化涉企证照事项改革,改革事项动态管理。记者了解到,当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已开启“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其他三项改革也正深入推进中。

  优化登记审批流程包括压缩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当场办结;实行涉企证照窗口“无差别受理”,一窗办结一件事;推行“审核合一”登记,优化内部审批程序;简化商事登记审批内容,实行工商便利登记。当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五部门已联合下发《嘉兴市关于压缩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方案》,确保实现企业常态化开办(从受理到领取税务发票)当场办结。而早在4月23日,嘉兴市县区级无差别受理工作已全部落地,群众和企业办事可“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成一件事”。针对“审核合一”和简化商事登记审批内容,市市场监管局还专门出台了相关实施办法和指导意见,提升商事登记效能。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包括大力推广“网上办”“移动办”,实现办事“零跑动”;提供工商登记“一对一”近身服务,实现复杂登记“一次跑”;深化窗口标准化建设,延伸服务消难点;深入拓展政银合作,推行银行网点代办服务。当前,我市新设企业全流程登记网报率已逐步提高到80%以上。工商登记“一对一”近身服务,在服务地方招商引资、服务股改企业等方面已发挥出积极而明显的作用。而“专线导办、专人帮办、专区代办”服务的提供,“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的推出,则极大消除了商事登记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标签: 登记;嘉兴;市场监管;营业执照;服务;嘉兴分行;工商;工商注册通;代办;打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