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啃老”不成动手打人 花甲老父报警求助请警察教育
2018-06-04 09:22:42 来源: 衢州晚报 全媒体记者 王斌摄

  “我已经被我儿子打过好几次了,之前我念在父子的情面上一直忍让,这次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请你们帮我好好教育他。”5月28日,朱先生来到江山市公安局长台派出所,无奈地向民警恳求。

  朱先生今年69岁,家住江山市长台镇,妻子在多年前去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因病早逝,小儿子小朱一直没成家,从事装潢行业,没有固定工作,以打零工为生,是个“月光族”。去年小朱到海南打工,谈了个女朋友,便想在海南当地买房安家。因为自己没有任何积蓄,小朱想到了让父亲出这笔钱。

  据了解,朱先生年轻时是个木匠,赚了点钱后做了点房产投资,收益颇为可观,约有200万元存款。对于儿子提出要这笔钱,他有些犹豫。“隔着这么远,我也不了解情况,就觉得不太靠谱,有可能他找了一个假女朋友,来骗我的钱。”

  面对朱先生的怀疑,小朱软磨硬泡也不见成效,最后两人动起手来。派出所两次出警调解,最后朱先生出了100万元为儿子买房。

  今年5月初,小朱把女朋友带回了家,开口便向父亲要钱。“他说女朋友因输卵管阻塞无法生育,接受治疗需要15万元的费用。想着儿子快40岁了,找个女朋友也是不容易,以后有个家,两个人好好过,我就可以放心了。”带着对儿子未来生活的期盼,朱先生出了这笔费用。

  谁知没过多久,小朱又找到朱先生,这次是要25万元,用于房屋装修、缴纳罚款等。朱先生这次没有同意,他指责儿子不靠自己努力赚钱反而啃老,这样的行为实在不孝。小朱就骂他脑子糊涂,有钱不给儿子用。

  5月28日一大早,小朱来到朱先生的房间,双手掐住他的脖子,然后松手用玻璃茶杯和椅子打老朱。朱先生挣扎反抗,找到机会立刻报了警。虽然伤势不重,但是朱先生表示自己实在是受不了儿子的行为,坚决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目前小朱已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长台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对于小朱的问题,还要进一步进行调解、教育,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经过这次教训后,小朱能善待父亲,踏实工作。”

标签: 女朋友;先生;派出所;公安局长;买房;民警;父亲;输卵管;父子;玻璃茶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