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土地调查实现在线举证 让违法用地无处遁形
2018-05-28 07:49:41 来源: 安吉新闻网 记者 林泽宇 实习生 彭文远 通讯员 唐姬

  近日,梅溪镇国土所土地调查员张文杰来到商合杭高铁项目现场,手持移动平板电脑,对该项目涉及土地利用状况发生变化的图斑进行了现场调查和拍照举证,他拍摄的照片轻轻一点就通过在线举证系统移动端传到了县国土资源局的系统后台。这一事实表明,我县土地调查首次实现了实时在线举证。

  这得益于我县国土资源局上线的土地调查在线举证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将“互联网+、3S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MD5加密技术、在线互联技术、渲染技术、大数据管理云平台技术”等技术运用到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专项行动中,实现了土地调查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介绍,今年3月,我县完成了1677个土地调查图斑(总面积13634亩)的外业调查工作,涉及矢量范围、占地面积、规划情况、地类情况、实际使用情况、举证照片批文等多项基本信息的调查、取证、填报和报送。“在以往,土地调查员需要跑好几次,领取调查图件、跑外业取证、提交调查成果等,工作效率相对较低。”县国土局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姚丽萍介绍,通过土地调查在线举证系统,调查人员只需跑一次图斑实地,采集图斑利用状况,即可完成整个调查工作,工作效率提升200%。

  在项目地块现场,张文杰拿着移动平板电脑,打开举证系统,根据系统的导航定位功能和图斑红线范围提示,很快就准确地找到了调查图斑的位置。“方便多了,以前总要担心找错图斑。”张文杰表示,该土地调查在线举证系统能精确显示图斑范围和调查人员所处位置,通过点位比对,就能精确地找到目标图斑,有效解决了以往图斑难找甚至找错图斑的问题。

  除此之外,该系统还能有效避免违法用地瞒报谎报,保证调查结果的真实性。据介绍,系统支持精确记录外业调查人员的调查路径,确保调查人员百分百到场,有效防止走过场。系统提供的拍摄技术,可显示拍摄位置和拍摄角度,有效约束调查人员客观地拍摄所涉图斑的实际利用状况,真实反映项目的实际利用情况。“这为我们违法用地监管提供了重要手段,让违法用地无处遁形。”姚丽萍表示。

标签: 土地调查;举证;调查;拍摄;实习生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