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新媒体 新气象 新作为” 首届浙江县市区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临海召开
2018-05-26 14:0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吴越 实习生 郑胜颖 周略

  浙江在线临海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越 实习生 郑胜颖 周略)5月25日上午,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和浙江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主办的首届浙江县市区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临海隆重举行。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02.png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致辞

W020180526508693375135.png

  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致辞

  据统计,本次论坛共有全省五十多家县市区媒体参加,一百多位新媒体板块负责人们聆听嘉宾分享,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媒体应有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可谓众智汇聚、干货满满。

03.png

  浙江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傅亦军,对浙江省首届新媒体新闻奖获奖作品进行剖析。傅亦军强调,新媒体新闻作品要注重信息量,而不是简单追求视觉呈现;要和传统媒体作品有明显的区别,要有新媒体特色;要与照搬模仿相区别,重视创新;注重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并为内容服务,把握好“形式”与内容的“度”。

04.png

  作为县市区媒体代表,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晓伟从媒体的组织架构、内容生产、融合创新、品质传播、人才养成、版权保护等方面展开,分享了长兴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方面的实践和成功经验。

05.png

  全省各县市媒体代表聆听嘉宾分享

06.png

  钱江学者,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吴飞教授从“新时代”、“新人类”、“新业态”、“新玩法”、“新模式”、“新趋势”、“新影响”7个方面展开对新媒体发展态势的全面探讨。

07.png

  浙报集团全媒体数字编辑部副主任蒋蕴,为大家介绍了新媒体产品的创意策划和创新制作,并结合浙报集团生产的新媒体作品进行案例分享。

08.png

  最后,浙报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执行总编方卫英对本次论坛进行小结发言。她表示,媒体融合肯定是有阵痛的,但“痛并快乐着”是永远的新闻职业体验,不被喧嚣所迷惑,能够静下心来打造出好的产品,意味着背后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本次论坛得到临海新闻传媒集团、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宁波银行等单位大力协助。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宁波银行总资产现已突破1万亿元,资产规模跨上新台阶。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8全球银行品牌500强”,宁波银行品牌价值排名全球第133位,较2017年提升7个位次;在上榜的40家中国内地银行中,宁波银行品牌价值排名第18位。

  

标签: 传媒集团;记协;市区;品牌价值;台州市;新时代;发展论坛;实习生;作品;吴越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