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
2018-05-23 14:5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2.jpg

拆违现场

1.jpg

拆违现场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今天上午,在浙江桂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拆违现场,十几位工人和两台起吊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拆除作业,据德清县新安镇城建办主任高瑛介绍,正在拆除的这间违建厂房建筑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是厂方用来存储货物和加工材料的场所,目前拆违工作已进行八天。

  “这间违建厂房不仅面积大,而且部分设备与墙体相连,给拆除作业增添不少难度。”拆违负责人沈旭伟说,尤其是厂方内的一台50吨的行车,让一般的拆除作业难以开展,只能动用两台25吨重的起吊机同时操作才得以顺利进行,预计整间厂房的拆违工作将在3天内完成。

  与此同时,德清县新安镇组织拆违工人,对农贸市场外5个10平方左右的水果钢棚进行了拆除。该违建群已存在20多年,是商户们用来贩卖水果的临时场所,这次新安镇文明办联合综合执法中队乘借“文明创建”东风,依法拆除了这一“顽疾”。

  今年以来,新安镇加速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加大拆违的深度和广度,无论是企业建设的厂房,还是居民搭建的车库水果棚,凡是被定性为违章建筑,均依法逐一拆除。同时出台《新安镇“无违建”创建三年计划》和《新安镇存量违法建筑处置意见》,降低存量违章数量,推行网格化管理,由各个村的网格点负责人,利用“一室四平台”开展日常督查,严格控制新增违建。

  不是一拆了事,而是真正做到拆尽其用、拆改结合。配合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德清县新安镇将腾出来的土地重新利用,“腾空的土地依据具体情况,我们会打造成节点公园、村庄景观、绿化长廊等民生设施,或者与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高瑛说。

  截至目前,德清县新安镇已经拆除违章建筑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8%,接下来新安镇将继续把“无违建”创建作为中心工作之一,全力以赴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


标签: 起吊;厂方;无违建;厂房建筑面积;厂房;环保科技;加工材料;网格;存量;水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