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老支书自豪的宣布:我教年青人用手机“一趟都不跑就办证”
2018-05-22 15:25:20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广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广)“你先打开微信,关注健康青田公众号,然后点生育登记这里,点下面用户注册……”这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年青人围着一部手机的交流。然而,跟大家脑海中自然而然浮现出来的年青人指导老人用手机的画面不同,这是老人在教年青人怎么在手机上申请准生证!

  “小王结婚后准备要孩子了,听人说要到村里开证明,就跑过来问我要哪些手续。其实在省政府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证明了,也不用跑到乡里去办了,关注一下公众号就可以在手机上搞定。”李益中说道。

  “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开之后,很多证明可以不用开了,很多事情可以手机上办了,然而,首先感受到压力的就是直接面对群众的村干部。青田县祯埠乡的村干部年龄普遍偏大,很多人智能机都不会用。作为一个老书记,老李也算是村民中“见过世面”的人,但是当他在乡里第一次接受培训时领到人生中第一个智能机也是一头雾水。

  “当时真不知道要怎么用”老李笑着说“我以前从来没用过没有按键的手机,但是没办法啊,只要手机就可以办的事情,我不能让乡亲们还要跑乡里去办!”

  幸好,乡政府早就考虑到村干部年龄普遍偏大的问题了,专门给村干部开设了多次培训课,专门培训他们怎么通过手机办事。

  “一个事项往往要教好几遍,几十个村干部一个个说过来就是上百遍”有点小害羞的九零后小姑娘孔祥扬是祯埠乡负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人员。以女孩子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她不耐其烦的教会了每个村干部怎么使用手机快捷办事。

  据悉,目前祯埠乡已累计代办民生服务事项483件,并结合“四个平台”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对“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基础支撑,发挥网格员综合性功能,进一步增强乡基层治理能力,力求让老百姓获得更大的幸福感、满足感。

图片1.png




标签: 手机;村干部;年青人;最多跑一次;老人;网格;脑海;综合性功能;智能;一头雾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