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签约工作已完成全年任务80% 吴兴城中村改造提档加速
2018-05-21 09:33:5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日前,吴兴区八里店镇建陶市场的 95户承租户 3天内100%完成签约,这一速度刷新我市征迁签约的新纪录。今年以来,吴兴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有效推进。从区“三改一拆”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完成评估3064户、签约2830户、腾空2716户、拆除725户,签约量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今年以来,我们按照锁定区域、速战速决、限期完成、打歼灭战的思路,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该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该区共划分了四个工作片组,分别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同时,区有关部门、高新区及相关乡镇街道等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在推进中,我们建立了‘领导挂帅、主体实施、分解管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吴兴谋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从今年3月底开始,环渚街道金锁村、瑶台村二期启动签约。至5月1日,金锁村525户、瑶台村二期554户农户全部完成签约、腾空,实现“2个100%”。“和其他的片区一样,我们环渚街道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工作状态,‘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充分发扬‘吴兴铁军’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啃下了‘硬骨头’。”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当地将加压奋进,加快实现签约、腾空、拆除、征地“4个100%”。

  在该区道场乡唐南村二期连日来继续推进房屋腾空、拆除工作,通过以拆促签的办法加快签约步伐。截至目前,当地211户已累计完成签约208户,签约率达98.6%,累计完成腾空190户、拆除150户。“在推进中,我们一方面科学安排计划,细化到日、任务到人,同时落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比拼,形成攻坚合力。”道场乡有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吴兴在加快城中村改造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推进的方式方法。该区攻坚行动第四片组湖东西区综合运用“以分谋签、以情动签、以礼促签、以势助签”等方法,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把温情服务放到了重要位置,通过走访宣讲相关政策法规,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诉求,并结合实际在确保政策底线的基础上,让拆迁户了解能够享受的最大政策红利,确保入情入理。

标签: 2个100%; 4个100%;硬骨头;街道;工作常态;工作机制;相关政策;乡镇街道;政策底线;政策红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