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农民痴迷盆景30余年!打造独一无二的盆景民宿
2018-05-21 09:31:28 来源: 丽水网

  连岳松

  在龙泉石达石街道秋丰村,一家民宿的庭院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精致的盆景,盆盆独具匠心、神韵各异。

  创作出它们的是这家民宿的主人,叫连岳松,已经痴迷盆景制作30余年。下面我们来看看他和盆景间的故事。

  连岳松的民宿

  连岳松,初中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当地有很多盆景资源,跟父亲商量开始种植盆景苗木。他刚开始对盆景的认识还停留在能把树种活,后来就一边做一边查资料,到外地学习,发现做盆景不是简单的事情。

  连岳松说,做盆景头几年是比较辛苦的,盆景的造型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可以成型,最起码要五六年。刚开始靠务农和种植水果香菇的经济收入支撑做盆景。

  2004年的时候,连岳松卖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盆景。

  连岳松说,管理盆景就像带小孩一样,它是一棵树,也不会讲话,平时就要靠观察和经验,这棵树是不是缺少养分,或者是不是有病虫害。

  连岳松

  民宿是与盆景的产业融合。连岳松说,一边盆景可以带动民宿的客人过来观赏,民宿的客人过来观赏又会买我们的盆景。

  这么多年下来做盆景是很辛苦,但这是我的爱好,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会坚持做下去,让我的盆景园越来越好。

  现在连岳松在做盆景和经营民宿的同时,还给其他村民的民宿建设中的房间设置、庭院布局等提供指点建议。他说,自己也非常愿意帮助他们,整个村里的环境打造好了,大家都觉得很漂亮,过来的客人自然就会多起来了。

标签: 盆景;客人;养分;病虫害;街道;香菇;庭院;苗木;树种;小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