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泗安镇力推文明殡葬全镇将告别违规坟墓
2018-05-07 09:28:57 来源: 长兴新闻 记者 金忠耀

  近日,在泗安镇赵村村的一条村道上,刚刚复绿后的土地呈现出新的面貌。就在几天前,这里还是11座坟墓的聚集地。为了做好文明殡葬工作,该村干部主动担当,摸排出村里40多座坟墓,几经沟通,把所有坟墓都顺利迁入生态墓区。“党员和村干部带头,先搬迁自己亲人的坟墓。”赵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元斌说,为了一座坟墓的搬迁事宜,他们每户最多要协调近10次。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丧葬方式,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泗安镇在全县率先布置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搬迁或者平毁“三沿五区”违规坟墓460余座,新增骨灰全部进生态墓区安葬,未出现一例不文明治丧行为。

  泗安镇把文明殡葬工作列入村级年度考核、季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一票否决”事项中。一季度考核中,程家湾至狮子山路段殡葬整治涉及的两个村均因工作推进不力而扣分,排名末两位的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按照农村土葬每座坟墓占用0.04亩计算,目前泗安镇已通过搬迁或平毁复垦土地17.72亩。全镇排摸出的坟墓已经完成迁坟90%,将于5月20日前全部完成。

标签: 坟墓;泗安镇;搬迁;村干部;文明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