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城中村改造完美收官 湖东西区:一年时间完成两年任务
2018-04-22 09:08:37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4月20日上午,随着经营户老黄在解除租赁合同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位于吴兴区二里桥路的建陶市场承租户解除租赁合同签约工作圆满完成。“生意这么好,现在说拆就拆,开始当然还是有抵触情绪的。但工作人员多次跟我分析讲解征迁政策,将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我再不签约也说不过去了,也算是为东部新城建设作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吧。”经营户小张说。

  据了解,建陶市场属于湖东村的集体资产,村里将它租给了两位总承包商,再由总承包商转租给来自全国各地的经营户,内部情况错综复杂。为此,第四片组湖东西区组团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并依据市里的相关政策制定了专项帮扶补助政策。“我们向经营户宣讲政策的同时,也了解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能解决的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协助联系相关单位。”八里店镇副镇长厉海斌介绍说。

  就在前两天,湖东西区指挥部工作组召开了与市场承租户的现场见面会,会后建陶市场的签约工作正式启动,仅用时两天完成100%签约,刷新了我市征迁签约的新纪录。这主要取决于第四片组领导重视,签约组进场前主要领导反复研究分析现状,准确部署,精准施策,措施有力。大二组精准把握承租户的思想动态,密切关注承租户的情况动向,当天晚上9时多,得知承租户自发组织开会的消息, 24名工作组人员及时介入,针对部分重点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形势、宣讲政策,将问题化解。

  作为湖东西区建设项目清零行动和城中村改造的收官之战,该市场将于下月底前全面腾空。“截至目前,毗山北路、湖东小学等建设项目遗留问题已全部清零,农户房屋和318沿线路边房等相关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全部完成,湖东西区用一年时间完成了2年计划任务。”八里店镇人大主席、湖东西区征迁指挥部总指挥潘新利介绍说。

  据介绍,为加快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第四片组湖东西区综合运用“以分谋签、以情动签、以礼促签、以势助签”等方法,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把温情服务放到了重要位置,通过走访宣讲相关政策法规,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诉求,并结合实际在确保政策底线的基础上,让拆迁户了解能够享受的最大政策红利,确保入情入理。“但温情服务并不是一味的妥协退让,对那些不合理的漫天开价行为,我们始终保持不妥协、不退让的态度,确保征迁工作的公平公正。”第四片组第一副组长、市交通局副局长陈元青表示。

标签: 经营户;相关政策;承包商;温情;指挥部;宣讲政策;工作组;工作组人员;补助政策;集体资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