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招大 引强 选优 湖州市浙商回归“量质齐升”
2018-04-17 15:18:4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茜

  挖机挥舞臂膀,工程车来回穿梭,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2.7亿平方米锂离子动力电池隔膜项目现场这些日子一派繁忙,去年9月由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正式签约的该项目,总投资12.17亿元,将引进国外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6条。“目前场地平整已经完成,上个月已经开始进入主体施工。”开发区浙商回归办副主任徐一丹说,项目投产后将打破我市乃至长三角区域动力电池主要依赖进口隔膜产品的格局,打造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助力实现湖州“汽车梦”。

  在“招大、引强、选优”这一浙商回归工作主旋律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驻我市, 2017年我市浙商回归实现了“量质齐升”。从数量规模看,全年共引进浙商回归到位资金531.09亿元,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89.68%;从项目结构看,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健康产业等“八大万亿产业”和特色小镇项目的项目数、到位资金分别占全部项目数、到位资金的94.18%和96.53%。 2017年度全省浙商回归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我市又一次脱颖而出,荣获市政府类别一等次。

  “我们在管理清单、谋划推进、感召服务等方面努力下功夫,坚持不懈招引大项目回归。”据介绍,去年我市出台了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赶超发展的八条意见,并对浙商回归、利用外资、招才引智和“大好高”项目引进推进等考核办法进行仔细梳理,制定了务实管用的考评体系;开展“8552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项目招引落地实效;按照打造“万亩平台、千亿产业”的要求,谋划推进十大“万亩大平台”建设,大幅提升承载大项目能力。我市还举办了2017湖商发展大会,进一步点燃了广大浙商回归创业创新的蓬勃激情,汇聚起全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合力。

  我市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缩短审批时间,各县区通过制度改革实现了“审批不出窗口、办事不出区”的目标。同时,我市加强与浙商和项目的日常联系,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招引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并通过“交办单”“答复单”“反馈单”,对每个问题进行督办,进一步提升了浙商回归的良好环境氛围。

标签: 隔膜;动力电池;高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金冠;长三角区域;目标责任制;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发展大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