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签约15个项目 投资172亿元 浦江布局高质量发展
2018-04-16 09:52:1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报道组 洪建坚

  在4月5日至6日举行的2018年浦江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浦商大会上,15个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172.62亿元。文旅项目纷纷抢滩浦江,传统产业正从“制造”向“智造”转变,半导体装备配件产业起航,正在为浦江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奠定基础。

  据了解,去年首届浦商大会现场达成签约项目8个总金额145亿元,达成合作意向42个总金额126.55亿元。大会后,浦江的招商引资和经济转型升级进入一个小高潮。据统计,去年全县投资落地项目93个,完成投资20.1亿元,计划投资总额130多亿元。

  两次浦商大会,台商王昭阳先后带着年产6000万套智能终端3D玻璃、年产6000万颗系统级(SIP)高端芯片封装/测试两大项目落户浦江。“我们代表了全球玻璃制造的最高水平,智能手机、终端设备配套也是全世界首发,还研发出柔性可弯曲可折叠的屏幕。”浦江英智光电公司董事长王昭阳对浦江的生态环境特别是干部作风赞誉有加,直言浦江速度是项目选择落地的主因。

  着眼于推进水晶、挂锁等传统产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浦江还将触角延伸至半导体装备产业。以锋驰芯片封装、三思光电等为代表的半导体相关联产业项目相继选择浦江开发区,几个项目投产后有望在3年内实现百亿元总产值。浦江开发区还预留了1300余亩土地用于规划建设半导体装备产业园、5G网络设备产业园和半导体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3个产业基地。由万家水晶产业园转型升级而成的浦江半导体装备产业园,被定位为“小而强”半导体装备企业的孵化园,已有11家来自台湾、苏州等地的企业签约入驻,预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600万元,到2020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半导体产业园在这次浦江发展大会期间开园,计划总投资50亿元,共有研发设计区、半导体生产区、产业配套区三大功能板块,未来将打造半导体小镇。


标签: 浦江;半导体;传统产业;发展大会;装备产业;大会;智造;水晶;半导体零部件;计划投资总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