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政策全透明 吴兴瑶台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签约率超60%
2018-04-12 10:02:34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这么好的政策,还有什么可犹豫的,早点签约就可以早日住上新房了。 ”昨天上午,费阿忠来到吴兴区环渚街道瑶台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签约现场,爽快地在农房征收安置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支持。

  自年初得知拆了旧屋、要住新家的喜讯后,费阿忠内心满是欢喜。“我们家一共五口人,房子325个平方米,签约前工作人员上门了好几次,向我详细介绍了城中村改造的政策,账目一笔一笔算清。”费阿忠说,他对评估结果很满意,选择全部拿房票安置,因为房票奖励力度大,在基础上奖励25%。“瑶台村二期城中村改造共涉及农户554户,建筑面积约38.78万平方米,自3月30日正式启动签约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签约350户,签约率达到63.2%。”吴兴区环渚街道党委副书记杜林超介绍,中心城区第三片组今年将完成城中村征迁项目3个、涉及户数993户、建筑面积80.42万平方米,瑶台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是其中的最后一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3月8日开始,第三片组加班加点,分6组对农户开展丈量评估,如实评估村民家中的房屋面积、结构、装修等情况。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工作人员带领调查、测绘、评估公司“三管齐下”同时入户,一步到位开展各项工作。工作中明确工作纪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最大限度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房子被征收,群众最关心的无非是征收政策、补偿方案、评估结果等,只有把所有信息都拿出来晒,才能取信于民。”杜林超告诉记者,瑶台村二期所有征收户的房屋评估面积、补偿款等内容,在启动集中签约前均被公示在村委会的橱窗里。“亮底”就是“交心”,眼见各家征收信息毫无保留地公开,消除了被征收户心中顾虑,支持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有的自己率先来签约,有的做邻里工作,劝说未签约户及时来签约。“阳光征收政策是先签约的居民有奖励,超过奖励期签约的居民无奖励,彻底杜绝‘先签约吃亏、后签约得益’的状况。”记者从第三片组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 3月30日至4月21日,按时签约的征收户可足额拿到签约奖励, 4月23日至5月1日期间签约者奖励相应减少, 5月1日以后签约取消奖励。房屋腾空奖励同样分为5月1日至5月10日, 5月10日至5月20日两个阶段, 5月20日以后不再享受搬迁奖励。

  为实现城中村改造完美收官,第三片组17位市派干部与区、街道、村及城投干部一道,群策群力、聚智聚力,相互配合、相互补台,深度融入各级干部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和浓厚工作氛围。工作中推行小组包干制,一天一汇总,在6个小组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签约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拆迁。

标签: 政策;建筑面积;房票;街道;协议书;村民;包干制;新房;补偿方案;房屋面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