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搭建平台 共享服务 新模式助推湖州市跨境电商新发展
2018-04-11 11:03:5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 颖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上月底,德清县商务局与浙江国贸云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畅销天下”跨境德清站平台,通过以建设区域性跨境电商孵化园为载体,引入跨境电商所需的各类服务资源,为德清搭建完整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据介绍,“畅销天下”跨境德清站平台,德清企业可以免费入驻,搭建包含营销、管理等功能的企业专属网站。同时,德清企业还可以享受国贸云商海外运营中心提供的“海外样品间”、物流仓储、培训、金融、商贸大数据、综合商务等服务。我市商务部门以该平台为契机,探索创新适合湖州发展实际的跨境电商新模式。

  跨境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外贸”战略的基本应用,对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升开放发展层次有重要意义。随着全球跨境电商的爆发式增长,我市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打造健康高效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目前,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业态丰富,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吴兴纺织服装(童装)产业、长兴纺织面料产业等特色产业抱团发展,已拥有跨境电商销售自主品牌超50个,全市拥有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1000家左右,去年我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含B2B、B2C等)约4.5亿美元,同比增长50%。

  电商领域形势大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入局,跨境电商平台内的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竞争愈演愈烈。跨境电商平台要想深入发展就应转型升级,要从单一的商品竞争逐渐向供应链与整体服务转移,从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制造+服务”的经营模式。在这一形势下,我市跨境电商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目前全市正积极争创湖州综合保税物流中心(B型),德清县、安吉县境外外贸综合服务体系纳入省级试点,并将推动内外联动的跨境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此外,我市已培育和形成安吉德富国际物流海外仓(美国)、德清泰普森海外仓(美国)等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浙江长兴综合物流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妮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省级跨境电商重点服务企业,以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培训分院、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教学点、江西财经大学“安吉县跨境电商人才实践就业基地”等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机构和实践基地。

  在积极打造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新样板的同时,我市商务部门将继续大力引导和推广“区域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德清县、安吉县省级境外外贸综合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加快入选为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安吉上港园区以及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南太湖电商总部大楼等平台园区建设,加大跨境电商优质项目招引,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今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50%。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外贸;物流园区;交易额;畅销天下;商人;电子商务产业;国际电子商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