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对向群众利益伸黑手行为说“不” 推进透明管理
2018-04-09 09:11:50 来源: 湖州日报 潘建兰 路平

  “大爷,这几个月的低保金都按时拿到了吧?有没有迟发、漏发的情况?”今年春节前,长兴县夹浦镇纪委书记杨毅勇走访了北川村陈桂清家。

  为进一步规范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推进依法依规透明发放,夹浦镇专项检查全镇13个行政村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低保救助资金,检查组通过入户逐一核对低保救助对象身份、发放标准、生存状况,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虚报冒领、死亡冒领以及申报审批资料是否齐备,有无违规办理和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

  这次专项检查共走访了接受低保救助的186户234人,涉及资金120余万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并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夹浦镇的专项检查是长兴县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一个缩影。春节过后,各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纷纷行动起来,对向群众利益伸黑手、动歪脑筋的行为坚决说“不”。

  吕山乡纪委对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创业补贴等资金进行专项检查;泗安镇纪委开展低保、老龄专项资金检查;太湖图影纪工委对度假区2015~2017年实施的低保补助金、优抚对象补助金、高龄老人补助金、困境儿童补助金等11项补助、补贴和慰问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等。“对于老百姓的‘救命钱’,我们必须严格防控风险、堵住漏洞,防止蛀虫滋生,以免小问题变成大腐败。”长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长兴县纪委监委紧盯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领域,严查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以及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惠农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等问题,让群众身边的“蝇贪”无处遁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工作实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长兴县;夹浦镇;检查;补助金;低保救助;纪委;群众利益;资金管理;资金;纪委书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