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大平台引来大项目 打造大平台,形成大产业集聚
2018-04-09 09:05:56 来源: 湖州日报 路平 许旭

  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在南太湖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各类工程机械正在加快场地的平整作业。据悉,产业园全部建成完工后,将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高标准工业大平台。“整个产业园分为东、西两个区块,总占地面积近万亩,之前主要是以废弃矿山和低小散企业为主,经过科学规划和资源整合,今后这里可以实现大面积成片土地的供给,有效承接大项目的落地。 ”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建忠表示,结合已签约长兴的吉利汽车项目,全力做好相关配套项目的落户承接工作,按照高端化、生态化的定位进行产业布局。

  在建设大平台的同时,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这一目标,在项目招引方面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主导产业,引导产业定向集聚,为全县产业优化布局和集聚发展提供新的样板。

  据了解,目前长兴县以1个国家级开发区、 3个省级园区和2个特色园区为主体的“1+3+2”六大工业平台正成为全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先后引进了太湖龙之梦乐园、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天能绿色制造产业园、博泰智能车联网产业园、吉利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重量级项目,对长兴实现新能源产业集聚、旅游业腾飞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去年,全县六大重点工业平台共完成工业有效投资124.7亿元,占全县工业性投入的64.2%。

  加快大平台打造,形成大产业集聚。长兴县各乡镇你追我赶为发展赢空间。和平镇盘活存量,在项目的落地上拓展了新空间。一季度,盘活存量用地527亩,为投资15亿元的超威石墨烯合金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承翰旅居康养小镇项目成功落户提供了空间保障,这些项目的落户有效拓展了和平经济增长的领域;在国家级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煤山绿色制造产业园内,浙能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和天能新能源组件项目已全部开工,建成后产值将超100亿元;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夯实绿色发展支撑,腾笼换鸟项目23个,总投资70.6亿元,共盘活土地1268亩……

  立足平台提升,长兴县坚持既抓当前、更抓长远,既抓面上、更抓重点,力推园区布局由分散式向集约式转变、产业平台由大众化向特色化转变。县商务局党委书记钱永泉表示,长兴在选商引资过程中建立了全县“一盘棋”工作机制,围绕“4+3”产业定位,制定相关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引导各工业平台错位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差异化发展,不断加快产业集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县工业经济集聚集约发展赢得了更多空间。

标签: 长兴;制造产业;太湖;产业园;产业集聚区;长兴县;落户;高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