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全省首个社区好人馆在吴兴开馆 今年一季度“吴兴好人”同步发榜
2018-04-03 09:32:5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01.jpg

  昨天,全省首个社区好人馆——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好人馆正式开馆。

  在由安居、风正、德美、和易、思齐五部分组成的安定书院社区好人馆内,社区工作人员钱丽向参观者介绍了好人馆的结构布局和背后故事,“建设社区好人馆的初衷,就是要把一次性的感受变成长期性的教育,把碎片化的认知变成整体性的认同。通过多媒体的体验,让大家见贤思齐,为好人点赞,向模范学习。”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截至目前,吴兴区共有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人获评省道德模范、 2人获评“浙江骄傲”提名奖、 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23人入选“浙江好人”榜、 150余人获评市级道德模范,“最美风景”逐步转化为“最美风尚”。

  又讯“当时我没有多想,只想跳进河里把他救起来。”昨天,勇救落水者的吴康康和其他9位好人作为2018年一季度“吴兴好人”荣登颁奖台,接受了掌声和礼赞。

  今年以来,吴兴区大力开展“吴兴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树立看得见、学得了的榜样。一季度,通过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2万余人次,最终有10人光荣入选一季度“吴兴好人”榜。他们中,有远赴边疆支教者,有孝老爱亲者,也有见义勇为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凡人善举”。“心里很激动,也有些惭愧,孝敬老人是我应该做的。”用坚韧臂膀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的“吴兴好人”杨艳瑾说,希望“吴兴好人”评选弘扬社会好人风气。现场见证“吴兴好人”颁奖的“红领巾”胡晓轩接过助人为乐的“道德传家宝”后表示,要向成为“吴兴好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学习。

标签: 好人;吴兴;安定书院;道德模范;吴兴区;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好人好事;见义勇为者;爱山街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