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对标亮诺干实事 绍兴诸暨市轮训5万余名农村党员干部
2018-03-20 10:36: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翁佳美

  近日,诸暨市枫桥镇举行了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会,29个行政村党总支书记面向全镇党员亮出了“一村一策一清单”,清单共104项,涉及党建、环境卫生、村庄建设、矛盾化解、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全部承诺今年年底前完成。

  “今年将投资182万元进行道路工程建设及水渠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今年将以古镇建设为推力,投入30万元建旅游公司。”“2018年6月前完成村景观提升及村文化礼堂建设。”……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对标亮诺,让枫桥镇负责人信心满满。

  “对标亮诺延伸到村一级,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做法,也是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关键一步。”诸暨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自3月6日起,诸暨市27个镇乡(街道)围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五星达标、3A争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项主要内容,陆续对全市5万余名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在本年度春训中,除了要求各村(社区)对标亮诺外,诸暨市还鼓励各乡镇结合实际,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其中,浣东街道、店口镇、枫桥镇、直埠镇尝试对培训实况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无法来到现场的党员、群众得以及时学习,视频直播总点击量近30万次。


标签: 诸暨市;枫桥镇;农村党员;清单;培训;党员教育;工程建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