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让人“脸红出汗” 看青田这场“辣味”十足的述职述廉会
2018-03-21 11:13:22 来源: 丽水网 吴慧慧 黄永伟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现场

  “近两年,你乡在主体责任考核中,排名都比较靠后,请问乡党委今年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有什么新思路、新举措?”3月19日,青田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瓯南街道、石溪乡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以及县扶贫办、县民政局等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廉,并现场接受“考官”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的辛辣质询。

  为不落虚套,克服照本宣科念稿子等问题,青田县纪委提前对述职述廉内容、时间等做了明确规定,要求汇报对象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主动接受监督,自揭短板,梳理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要占三分之一以上,限时5分钟。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质询

  “对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没有做到全面严、全程严、持续严,对党员干部管理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如近期开展的上班纪律检查发现个别干部有脱岗现象……”当天各“一把手”们不遮不掩、直面问题,责任落实情况如何、自身存在哪些不足,都在汇报会上“晒了晒”。

  “以往述职述廉,很多单位只是把准备好的发言材料读完就行。这次规定了时间和汇报重点,去掉了空话套话,不要水分,述实述真。”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为抓住扶贫领域这个重点,该汇报会专门确定了3家涉及扶贫领域较多的县直单位进行现场评议,针对扶贫领域问题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

  “去年,你乡查处了一起违规办理、领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案件,请问乡党委今年在涉农、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方面有哪些措施?”

  每位汇报对象述职述廉完毕后,现场提问的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聚焦“责”与“廉”,开门见山,直奔扶贫领域这个重点,毫不留情直指相关单位问题病灶,并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时作出答复,现场辣味十足。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

  “虽然现场质询让人‘脸红出汗’,但通过这种‘打开天窗说亮话’的形式,也让我更深刻、更直观地认识到有职就有责、有责必担当。”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脸红出汗后,青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娅红在汇报会上这样严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牢具体事,盯住具体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

  

  

  

标签: 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纪委委员;青田县;述职;扶贫领域;治党;党组织;街道;监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