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旅游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旅游建项目多点开花
2018-03-22 08:37:21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这几天,位于吴兴区妙西镇的原乡小镇内游客络绎不绝。“自本月初开园以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超3000人次。”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小镇二期正在积极筹备中,不久之后将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为加快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吴兴区按照湖州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加快市本级旅游业发展四年行动方案要求,围绕全力打造吴兴“原乡丝韵、水墨吴兴”全域旅游品牌和国际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旅游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连日来,位于东林镇的市“大好高”项目——湖州江南影视城高科技摄影棚正在紧张建设中。该项目由拉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将打造以影视拍摄为主,集影视文化交流、休闲旅游观光、影视拍摄体验互动为一体的影视文化综合体。“当地党委、政府在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建设过程中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遇到问题都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这让我们对项目的推进信心十足。”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吴兴区今年排定23个重点旅游项目,落实区领导联系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好跟踪协调和服务,力争8个项目竣工运营。“我们坚持制度创新、要素保障、人才支撑‘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区级层面成立全域旅游深化行动指挥部,建立兼职副主任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确保项目能快速稳定推进。”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深化旅游用地改革,通过盘活存量、农房改造、点状供地等一系列创新措施,推动重大旅游项目的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除了在建项目多点开花外,吴兴区还通过积极打造旅游发展平台等措施,全力做好旅游项目引进工作。“我们紧密对接了西山漾童趣园项目、海亮集团的康养小镇项目、颐高集团的西塞茶元谷项目、爱维天地集团的健康小镇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现在或已选址确定、或已规划制定、或已商务谈定,我们将重点跟踪、做好服务,力争让他们落户吴兴。 ”区旅发委主任蔡滨斌表示,今年全区成立的16个招商分局中,招商十四局专门聚焦旅游招商,着力引进旅游业的大项目、好项目,将确保引进项目不少于1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标签: 吴兴区;旅游项目;小镇项目;影视拍摄;开工建设;妙西镇;开园;园区;游客;路线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