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京杭运河湖州段紧发条抓进度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2018-03-07 09:47:33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京杭运河湖州段航道整治项目的各个标段都快速进入了开工模式。昨天上午,在位于练市的一个标段施工现场, 150名一线工人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程建设中。“去年底工程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完工,今年年初十到现在这段时间,工人们陆陆续续从老家返回工地,目前,工人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预制场制作梁板,及工程上部结构的安装。”京杭运河湖州段工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航道工程累计完成80%,桥梁工程累计完成80%。

  京杭运河是我国纵贯南北的内河水运通道,在浙江,承担着煤炭、建材、石油、钢材等大宗货物的运输任务。近年来航道标准偏低严重制约了大宗货物的运能和运力。京杭运河湖州段航道整治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有关批复,随后正式启动。

  目前,京杭运河Ⅲ级航道整治工程湖州段(嘉兴市交界处东瑶西村至杭州市余杭交界的武林头)分为德清段和市区段共4个标段施工,项目总长度约52.1公里,途经练市、善琏、新市、雷甸、新安等地。需要建设Ⅲ级航道43.6公里,新建护岸34.1公里,加固护岸41.5公里,改建桥梁12座、桥梁防撞墩7座,新建服务区和锚泊区各2处,项目概算投资为17.9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航道由Ⅳ级改为Ⅲ级带来的变化,主要包括面宽由60米扩大到70米,船舶的通航能力由500吨提高至1000吨,桥梁的净空可达7米。”市交通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进度,今年项目部已经严格按照年度计划任务,制订年、月、旬计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同时严格执行工序自检、交接检、专检“三检制”,抓好质量控制的每一个环节。

  项目完工后,将与嘉兴段相对接,联通京杭运河江苏段,并与所连接的杭申线、长湖申线、湖嘉申线共同构筑长三角内河高等级骨干航道网,延伸浙江省沿海港口集疏运网络,对浙江省实现港口体系现代化、干线航道高等级化、内河航道形成“北网南线”的布局规划,达到内河航道成网贯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运河;航道;湖州;京杭运河;练市;桥梁工程;内河航道;浙江省;工程建设;航道工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