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浙”家人的新年是奶油草莓味的!
2018-02-19 09:18:0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子健

  不少人会感叹,回到家乡,回到家人身旁,享受喜悦和幸福,才是过年。而对于在异乡打拼的人们来说,不论身在何处,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

  2月14日,除夕夜前一天,记者新春走基层,在千里之外的陕西省宝鸡市,遇到了来自杭州建德的老邓一家人。

  老邓名叫邓小军,今年43岁,在宝鸡市北坡上的农家乐周边承包了一片地,同妻子劳友仙一起经营着一个“浙江奶油草莓园”。

  2017年下半年,夫妻俩搭起了整齐的大棚,播撒草莓种子精心培育。入冬后,草莓逐渐成熟,长势喜人,园子里更是离不开人照料。为此,放寒假的女儿和在老家的父亲专程赶来帮忙,“浙”一家的新年,就打算在陕西度过了。

  春节前这几天,正是草莓园最红火的时候。老邓开放大棚,供市民游客体验草莓采摘,“大家一人一个筐子,小心翼翼摘,采好了我给你们称,40元一斤。”看着客人们一拨接着一拨光临,大棚里欢声笑语,生意也越发红火,老邓一家人笑得合不拢嘴。

  老邓种的奶油草莓,技术在杭州本地学的,品种是在杭州引进的。草莓个头大、品相好,味道甘甜中透着一股奶油醇香,总能吸引了不少人慕名前来采摘购买。

  “我在陕西种奶油草莓已经是第5年了,前几年在西安,今年才开始在宝鸡发展。”老邓坦言,草莓特别“娇气”,稍有疏忽就会长得不好,打理眼前几个大棚很苦很累,一家子还得守在田地边,住着临时板房。“在外面赚钱打拼,不容易啊,过年当然也想家,新安江的土菜特别好吃!”

  老邓告诉记者,陕西关中一带不少种植“浙江奶油草莓”的园子主人,都是建德老乡。今年除夕夜,他们一家四口会和其他建德老乡们汇合,大家会在自己辛勤劳动的草莓园子旁边,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建德年”!

  “女儿在建德上初中,老人也在老家安居,我们出来打拼虽然辛苦,但日子越来越好,就值得了。”老邓特别得意自己种的奶油草莓,向客人推销时,嘴边总是挂着“甜”字,老邓说,一家人不管在哪里,只要团聚过年,这日子就是甜滋滋的!

标签: 草莓;打拼;奶油;过年;记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