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网络订餐“清网行动”昨启动 保障订餐消费安全
2018-01-18 09:34:4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见习记者 蔡颖佳

  “只需在办公室或家里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送餐上门”,网络订餐平台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容易成为无证经营、“黑暗料理”的避风港。昨天,我市启动网络订餐“清网行动”专项整治,保障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据了解,目前全市网络订餐经营户近8000家,对于规范网络订餐食品经营行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从未缺席”,去年以来随着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目前网络订餐证照公示率从 51.5%上升到了92.08%。“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为‘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个平台的入网餐饮单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开展网络订餐“清网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严厉打击入网餐饮单位无证无照、使用假证、食品加工和送餐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等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从昨天开始至2月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排出抽检专项计划,重点针对订餐量排在前列的餐饮单位和食品品种开展专项抽检,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并依法依规做好抽检和处理结果的信息公布。在开展专项抽检的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摸,对入网餐饮单位和第三方平台适时开展突击检查,确保网络餐饮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抓取比对出的证照信息模糊、不全、疑似假证假照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对专项抽检和突击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将及时固定证据,并移交公安部门。此外,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几大送餐平台开展一次集中约谈,督促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需要履行的义务。同时,加强同行业协会的合作,通过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法律意识和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标签: 订餐;市场监管部门;餐饮单位;网络;抽检;突击检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外卖;假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