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本周最高气温突破30℃ 周五或将狂跌至16℃
2019-03-18 08:01:34 来源: 杭州网 钱江波 蒋虹 范昱 葛玲燕

 赏花

  樱花、桃花、油菜花……齐齐开放 请收好杭城这份赏花地图

  阳光明媚的春天,不是赏花,就是在去赏花的路上。杭州的春天,桃花、樱花、油菜花、郁金香、玉兰花……百花齐放,都赶着来争宠呢!这么多花让人想想就眼花缭乱,怎么看得过来?别急,记者帮您整理了一份赏花地图,赶紧趁着这波好天气出门撩春吧。

  3-4月,可不能错过杭州的樱花秀。

  眼下,杭州植物园蔷薇园里的樱花正开得烂漫。除此之外,太子湾公园也是杭州老牌的赏樱胜地,这里有日本早樱、日本晚樱。日本早樱不稀奇,小伙伴们倒是可以多留心日本晚樱,也就是出名的重瓣樱花,花瓣很多,重叠在一起,很饱满。晚樱的花期在4月上旬到4月底,主要在乌龟潭景区内,丹青托月牌坊处较为集中。

  这两年,不少市区的小伙伴在假日都会去良渚玩两天。今年赏樱花不妨去良渚文化艺术中心走走,感受一下良渚樱花的魅力。

  滨江樱花大道在近几年也是盛名远播。这里一到春天可以说是杭州最美跑道,一边是无敌江景,一边是粉嫩花海,温柔的蓝色跑道在脚下蜿蜒……跑步都会变得特别愉快。

  要说杭州的春天哪种花最让人感受到活力,那肯定是黄澄澄的油菜花了。置身成片的油菜花田,这种震撼的美丽让人难以忘却!

  八卦田是离市区较近的油菜花观赏点,位于玉皇山南麓,曾是南宋皇家籍田的遗址。到了春天,八卦田会开满油菜花,爬到玉皇山顶俯瞰下来,能看到整块农田形如八卦,金黄如盘。

  西溪湿地洪园的油菜花也格外艳丽。洪园的荆源访古前,有着上万平方米的油菜花迷宫。随处还有溪流、河荡、泽地,水中赏花也别有一番趣味。

  湘湖边也有一片400多亩的油菜花田,春暖花开的季节,田间的油菜花烂漫盛开,金黄色染尽大地,形成金色的海洋。

  春日美景,桃花肯定不能缺席。当下正是桃花艳丽之时,趁着周末与亲朋好友走进春天,尽情享受这短暂而美丽的桃源春色吧。

  西湖的桃花处处留情,走完一圈西湖,你会发现桃花的香气始终围绕你。西湖白堤、柳浪闻莺都是赏花的好去处。不过西湖赏花的人很多,大家尽量躲开高峰期。

  龙井八景可以说是杭州最早开桃花的景区之一,因为龙井八景山坳里温暖,暖得桃花都开了,比白堤桃树足足提早了半个月。

  皋亭山下的千桃园,也是赏桃花的胜地。一到春天,皋亭山简直美到犯规,眼前是绽放的桃花,鼻间是幽幽桃花香。红得滴血的“寿星桃”、纯白无瑕的“白雪”、枝桠上同时开出红白双色花的“鸳鸯”……迎着和煦的春光,漫步在桃花林中,赏花闻花香,惬意无限。

  郁金香被称为“世界花后”,也因其独特的花形得名“迷人的酒杯”。赏郁金香,当然得去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一共有45个品种,除了常见的纯色郁金香,还新种了一些复色品种,比如黄白、黄红相间的,精心搭配后,种在了太子湾不同的区域。

  想赏郁金香,又想避开汹涌人流,慧因高丽寺是不错的选择。慧因高丽寺离太子湾公园不远,就在三台山路上,太子湾里种下的郁金香,每一种这里都能看到。如果说太子湾里的郁金香,打造的是花海效果,那这里的郁金香,走的就是“高贵”路线,算是郁金香的精品展。

标签: 春姑娘;桃花;油菜花;郁金香;樱花;姑娘;最高气温;太子;杭州;收费价格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