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春暖花开 时隔十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再次招生
2019-03-14 07:49:2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钱卓君 高华荣

  入春之后,杭州的气温一路高歌:前天最高气温21.8℃,昨天又升至23.1℃,成为杭州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纪录。可以想得到的是,这个纪录很快就会被轻松打破。

  不过,气温升得这么快,短时间内肯定会有一次回调。这不,今天晚上,天就要变了呢。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明天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受雨水影响,气温也会下降,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15-17℃,周末回升至18-20℃,最低气温则在6-9℃间徘徊,早晚温差依然较大。

  被雨水吓怕了的小伙伴们不要慌,这次下雨属于弱降雨过程,太阳马上会回来和我们见面的。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下午起,雨水渐止,周五开始,杭州又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双休日出门踏青或者洗刷刷的计划,可以放心地做起来了。

  有句老话叫“春捂秋冻”,千万不要因为阳光灿烂,就忘了地气还是冷的。我一个同事前几天去看病,医生看到她就吓了一跳:“年轻人啊,这么迫不及待就光着腿了?”潜台词是,难怪要来医院呢……

  杭州的春天平均开始于3月10日,结束在5月19日左右。时间还长着呢,等天气够暖的时候,再清凉上阵不迟。

  时隔十年 “浙江小百花”再次招生

  入春之后,百花也会陆续开放。而在杭州,还有另外一群“小百花”正在开放。

  昨天,一个来自合肥的11岁女孩,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三位老师的面前,来了一场职业面试。“昨晚她考完之后,从原先试一试的态度变成了跟我说特别想考进来。”女孩的妈妈说,家里祖孙三代都喜欢越剧,女儿很有乐感,听个十几遍就能跟着哼唱,小时候去的香港,当时在街边唱越剧,就吸引了很多人,香港人分不太清,就问这是京剧吗?“她立刻说,这是越剧!越剧!”

  这次,听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招生,妈妈立刻带着她从黄梅戏的故乡来到了杭州。原本就是来了解一下,结果小百花的招生考试打动了她:“我觉得小百花的老师们很正式,又很有亲和力,亲自教她唱腔和动作,让孩子跟着做一遍。”

  虽然杭州场的正式考试是3月16日、17日,但这个11岁的女孩能“单独包场”,正是因为她香港身份证的缘故。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营销总监周国清说:“香港对我们来说意义很特别。”1982年,受到香港的演出邀请,第一届小百花得以集结,茅威涛、何赛飞都在其中。巡演归来后,“小百花赴香港演出团”变成了现在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后来的几十年时间里,小百花对外只系统地招生过两次,一次是1995年,一次是2008年。今年2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宣布,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合作的2019级小百花班,正式面向全国招生。


标签: 百花;招生;杭州;最高气温;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越剧;十年;茅威涛;戏曲;何赛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