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趁周末太阳“上班” 长期泡雨里的马路迎来了集中修复
2019-02-25 08:24: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林燕 李敏吉

3.png

  这个双休日是令人振奋、让人激动的,因为有太阳!城管工人们也是格外高兴,在雨里“泡”久了的马路终于有机会“浮出水面”喘口气,他们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

  这“坑”路天,城管部门维修量翻番

  自2018年入冬以来,杭州就一直被阴雨笼罩。市民不仅感叹天气太差,也吐槽马路太“坑”。

  杭州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几个月来沥青道路长期“泡”在雨水中,雨水渗入沥青集料,影响路面稳定性,造成坑洞有所增加,此外杭城近两百个地铁站点托管区域周边受重型车辆行驶影响,沥青道路的破损程度也是蛮厉害的。

  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城管已维修车行道9.3万平方米、人行道1.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1%。

4.png

  发挥创造力,低温下雨用上“三件套”

  城管工人们望“坑”兴叹,低温雨天道路养护不容易,费时费力,关键是效果还不理想。

  平时在道路养护施工中使用的是沥青热料,出厂温度均在150℃之上,且在运输及使用过程中一定的温度要求,又下雨又低温的天气对沥青路面养护是非常不利的,会造成沥青黏性较差,哪怕是修补好了也很容易再次开裂,维修效果不是太好。

  《杭州市城市道路挖掘及修复技术规程》中也有规定,沥青混凝土铺筑时气温不宜低于10℃,雨天不能施工。尽管如此,面对市民安全出行的需求,城管部门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只为修好马路。

  要解决问题先摸清底细。市政部门提高道路设施巡查频次,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及地对铁建设区域开放式施工便道、货运车辆通行密集道路的指导监管,再加上数字城管、环卫等部门反馈的信息等等,多渠道排查道路病害。 

  在掌握道路破损问题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城管部门用上了沥青冷料、遮雨棚、吹风机“三件套”提高维修效果。在低温条件下,用高性能沥青冷补料维修坑洞修,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在下雨的时候,工人们在马路上搭起折叠雨棚、用上大功率风力吹扫机,防止雨水淌入,保障作业环境的干燥。

5.png

  终于见阳光了,马不停蹄开展规范维修

  得知这个双休日雨水要暂停两天的消息后,城管部门上周五便安排各区抢抓时间开展规范修复工作。从上周五晚上到周日下午,各区城管部门出动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270台班,出动养护人员3199人次,马不停蹄对360余条道路的临时应急修补点位进行规范维修,共修复车行道2.4万平方米,人行道2千平方米。

  根据杭州气象局最新消息,26日起暖湿气流将再占主导地位,新一轮降雨又将拉开帷幕。接下来,道路养护这场“仗”依旧持久。城管部门表示等到天气晴好后马上就会开展大面积集中修缮。

  市民也可以通过“贴心城管”手机APP中“我要爆料”板块,或拨打12319、96310、12345电话热线反映道路破损问题。

6.png

标签: 城管部门;维修;马路;沥青;双休日;养护;雨水;翻番;下雨;口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