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最快下周 杭州有城区就会公布最新的学区划分
2019-02-24 08:49:2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马上进入招生季,下半年即将入学的孩子的家长们,心开始吊起来了。很多家长在关注自己孩子所在学区的招生信息。

  前天晚上,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招生预告》,公布了今年学校招生的范围和原则,明确今年长寿桥小学暂停与安吉路实验学校的互联互通招生等信息。

  这些信息,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关注。这也是今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中较早发布招生预告的学校。

  暂停是因为

  两个学校招生都“红色预警”了

  两个学校互联互通招生,通俗讲,就是双学区,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学校入读。这一类双学区,杭州其他城区也有。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寿桥小学暂停与安吉路实验学校互联互通的招生政策,是因为通过前期发布的预警看,预计长寿桥小学和安吉路实验学校一表生都会超出计划数。而长寿桥新校区即将启用,可以自身内部调节。

  2018年10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红色预警。

  2018年12月,杭州市就发布了各区公办小学2019年报名的预警信息。其中长寿桥小学适龄户籍生数超过学校计划招生数,被纳入“红色预警”。在下城区,还有安吉路实验小学和长青小学被纳入了“红色预警”学校。

  这些地方也是“双学区”

  按照此前各个区公布的学区划分,各城区内的双学区还有以下这些(也不排除今年有的区会对双学区进行调整,最终划分以教育局公布的为准)。

  包括:下城区的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青蓝小学和刀茅巷小学、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和求知小学;上城区的天地实验小学和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滨江区的彩虹城小学和钱塘实验小学、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月明校区和杭州市滨和小学;拱墅区的省教科院附属小学和半山实验小学等。


标签: 招生;学区;红色预警;下城区;学区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