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服务 地铁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
2019-01-17 08:23:48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严全盛 吴艇 诸杰 慈济诺 记者 潘婷婷

  从火车东站直达家门口 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服务

  今年春运,杭州公交集团将于春运第一天(1月21日)起推出“春运暖巴”特色服务、开通“返乡定制公交线”、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等59项服务举措。

  春运期间,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抵达东站后能安全有序地返程,为乘客提供“准门对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试运营“春运暖巴”(以下简称“暖巴”)。

  “春运暖巴”是一种新颖的服务模式,即为具有相近出行方向乘车需求的旅客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试运营期间,“暖巴”共计开通10个方向的线路。

  营业时间是1月21日至2月8日为18:00-24:00,2月9日至3月1日为20:00-次日3:00。车型方面,“暖巴”将选用6-8米级的中小型客车。

  抵达杭州东站的旅客,可以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

  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东、西2个公交中心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暖巴”线的司机将会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地依次安全送达。也就是说,旅客可以从火车东站直达家门口了。

  另外,春运期间,杭州公交还将开通20条特色线,往来于交通枢纽与高教园区、住宅区之间。在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延长6条连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包括48路、123路、128路、420路、597路、598路,延长半小时到一个半小时。

  去程、返程高峰期 杭州地铁每天延长半小时

  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将适当延长线网运营时间。

  根据客流预测,在春节前返乡和春节后回程的市民,将在去程高峰期(1月21日-2月3日)和返程高峰期(2月19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总计25天。


标签: 春运;实名制;验证;杭州站;出行高峰;进站;序幕;春运交通;检票;发送旅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